清蘅

杂食,纸片人随便磕,zyl水仙任意磕,是一只five包砸!

【周黄】《清狂》01

狗血·豪门·娱乐圈paro,分手复合梗,真爱包养梗√

明星攻 周泽楷 x  金主受 黄少天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一个深情的故事。

(我这次写了大纲的,一定能完结,真的!)


01

周泽楷是个很倒霉的演员。

颜值高,性格好,演技有灵气,属于祖师爷赏饭吃的角儿,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都吊打同期小生。

奈何就是不红。不仅不红,还是怎么捧都捧不红的主。

简直能气死经纪公司。

黄少天在午休时间蹲在椅子上,趁着秘书不在偷偷摸摸地开百度指数搜索周泽楷,看着前几年那逼近数据轴的搜索量直发愁。

你说就这么张天生能拈花惹草的脸,落在镁光灯下居然还单纯腼腆红着脸这么一笑,整个一懵懂大男孩儿,多反差萌多招姑娘喜欢啊!怎么就不红呢?

周泽楷,你怎么就不红呢!

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拉动鼠标,切换到近7天,看着猛涨的数据恨不得拽着周泽楷的领子来回摇。

之前不红就不红吧,早几年那不是还在读书嘛,卖好学生人设妥妥的。

前两年演了两部流量古偶不火,那就不火吧,一来都是大女主戏,一个发挥空间少,一个还是蒙着脸的背景板,没人注意也正常。

但是前几天,好不容易蹭着导师接了个历史剧的十八线男配,戏份不多但胜在人设好,也是圈了一波女友粉。眼看出头之日就要到了,撞上文圈十年难遇的同性老板性骚扰事件,还隔着大半个影视圈把周泽楷拖下了水。

至于吗,有必要吗,黄少天看着那张不知道谁po的模糊到怀疑人生的合影,心痛到胃抽抽,不就是吃了顿饭吗,这就开始怀疑周泽楷被包养了?

周泽楷还没火呢怎么就开始招黑了?

黄少天正愤愤不平呢,冷不防身后一声惊喜地欢呼:“黄总,您也喜欢周泽楷啊?”

黄少天被惊地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去,然后开始愤怒自己为什么不是用的笔记本,这样还能扣着屏幕装个正经。他仔细想了想指鹿为马的可能,然后往自己脸上贴金:“没,怎么会,我就是帮营销部想想最近代言的人选,你也知道郑轩那家伙懒得一比,我就是帮帮忙。黄总怎么能是追星的人,黄总从不追星!”

秘书小姐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真被忽悠了还是装着被忽悠,居然还挺可惜地:“周泽楷形象是很好的,就是最近名声不太好,策划部有几个小姑娘都决定脱粉了,就美工部还有两个死忠还坚守阵地。”

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应该是先吐槽周泽楷这么个十八线小演员居然还能有死忠,还是该琢磨游走在欧美时尚前沿的策划部和沉迷日本二次元的美工部居然能粉上一个人。

他愣了半天,最后突然间问了一句:“美工部那群艺术家们到底喜欢周泽楷什么?”

“脸啊!”秘书小姐兴致勃勃,直接上手抓着黄少天的鼠标,开网页,搜图片,指着周泽楷那张脸说,“你看这眼睛,这身材,活脱脱漫画里走出来的深情男配啊,打破次元壁第一人,周泽楷微博沦陷的时候美工部差点炸了蓝雨大楼!”

黄少天囧囧有神,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屏幕上的那张脸,有这么帅吗,有吗,没有吗?他琢磨了一阵慢慢说:“你也是他的粉吧?”

秘书小姐灿灿地收了手,“黄总明察秋毫!”

明察秋毫的黄总摸了摸鼻子,他觉得这如果都看不出来,那简直是对自己智商的侮辱。“可是周泽楷最近人气低迷啊,微博一万评论,八千是嘲讽,两千是揶揄,零星几个还是卖片的!”

秘书小姐大手一挥,“这有什么啊,黑红也是红,而且周泽楷被推上风口浪尖那是因为当事人关了评论还态度感人,群众的愤怒需要发泄不就带着他玩儿了吗!”

黄少天问:“那该怎么办啊?”

秘书小姐双眼放光,一副引山河动的霸气:“什么也不做!”

“哈?”

“您想啊,日月文化被泼了这么盆水,是真的那肯定得遮,是假的肯定得闹,文圈百八十年不出事儿,好不容易闹了个大的吃瓜群众不得好好看热闹啊?周泽楷现在人微言轻,澄清也没人听啊,干脆坐视不理,等这波风头过了再接几部好剧,人气一起来再上个访谈类节目哭一哭,约几个媒体推波助澜,妥妥的!”秘书小姐如是说。

黄少天听的一愣一愣的,“那,那日月文化这阵子肯定得抓着他挡枪子啊!”

秘书小姐长叹一口气,“那也没办法啊,没作品就没人气,没人气就没话语权。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日月文化再受创弄死一个十八线小演员还是没问题的,现在冲出来哭诉一来得罪人,二来人设不好立,内忧外患一起来,不忍不行啊。万一这一哭,不仅没澄清,反而说是蹭热度,败了观众缘那才惨呢!”

黄少天瞠目结舌,一句“你当我这么大的金主是死的”愣是没敢说出口,直愣愣地蹦出一句:“有道理啊!”

秘书小姐可劲儿嘚瑟:“是吧!我敢断定周泽楷一定能火,等观众记住他了,吹吹演技再把旧事一翻,他跟日月文化本来就没关系,吃了顿饭的锤能算什么,又不是床照!”

黄少天寻思,床什么床,周泽楷不要脸面的啊?

他还琢磨着,这小姑娘牛逼啊,怎么不去做危机公关呢,保管比现在赚啊!

秘书小姐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惨无人道的堵车,黄少天拉风的座驾被困在高架桥上,阴沉沉的天空好像要下雨,一开窗就被朦胧的水汽糊了一脸。

黄少天秉持着这几年锻炼的商人思维,在心里算了半天,发现这年头捧个一线明星出来真特么砸钱,突然间感受到柴米油盐的昂贵。

脑海里冒出一个声音说,你一个做游戏的没事儿往娱乐圈试什么水啊?

另一个声音说,那可是周泽楷啊!

黄少天有些头痛,他想:周泽楷你回来干什么呢,他又想,周泽楷也不是故意回来的啊,他不是走投无路了吗。

乱七八糟的想法兜兜绕绕,最后开始骂起叶修:当初谁说好帮周泽楷保驾护航的,都出这么大事儿了还不声不响,这朋友没得做了,绝交!

黄少天越想越气,又气自己,又气周泽楷,还带着气一气叶修,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开始给家里打电话,哼哼唧唧地宣布:“我饿了,我晚上要吃糖醋小排,不接受改菜不接受没有!”

电话那边温温柔柔地回道:“好呀。”

挂了电话的黄少天心满意足,发现车也不堵了,兴致勃勃地发挥豪车的优秀性能,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就蹦哒回家。

理论上这十几分钟是闷不好一锅排骨的,但是黄少天回到家还是闻到了熟悉的甜糯香气。黄总十八岁以后就不在本家住,嫌弃山坡上的宅子远离人群,接手公司后在市区的富人区买了栋两层小别墅。

私密性好,防偷盗、防抢劫、还防狗仔,周围非富即贵,藏个十八线小明星简直不是个事儿,黄总表示非常满意。

家里没雇阿姨,每周两次小时工上门清洁,做饭的重任就落在周泽楷身上,哦,曾经是外卖身上。

黄少天心想其实我也不介意吃外卖的,从街边小吃到五星级的电话都在客厅写着呢,何必这么麻烦呢?但是周泽楷端着白瓷盘出来的时候,他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不行不行,还是要周泽楷做。

周泽楷做菜是很好看的,讲究个装盘搭色,是那种煮盘饺子都要摆个造型的主,和黄少天这种用碗用碟混不吝的人不一样。黄少天当年曾经深刻检讨,明明自己才是那个娇生惯养大的公子哥,怎么相比之下活的这么糙呢?

周泽楷本人也很好看的,一双眼利如剑锋,眉间三分腼腆又吹散了戾气,宜怒宜嗔,玉树临风。黄少天在大脑里开了PS,琢磨着给周泽楷做点儿改动,发现怎么样都没原图好看,惋鄂地一塌糊涂。

他站在餐厅门口不说话,也没动,就直勾勾地盯着周泽楷看。就看着那张俊脸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那双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颊。

“卧槽,你在干什么。”黄少天差点蹦起来,脸上红红的,又羞又恼的模样。

他想,周泽楷你持靓行凶这是很无耻的行为,要被唾弃的,会脱粉的!

周泽楷伸出手,给他看指尖,“粘东西了。”

黄少天不信,他抓着周泽楷的手看了好半天,“在哪在哪儿,我怎么没看见?不许说我视力不好,我可是5.0的眼睛,厉害着呢!”

周泽楷说:“掉了。”

黄少天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你是觉得我是傻得吗,是……”
他闭了嘴。

因为周泽楷没让他说话,他吻住了他。

那一秒其实很快,黄少天还愣在原地,眼睛圆溜溜地睁开着,突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好像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其实他还蛮怀念这种感觉的,因为周泽楷以前不想听他说话的时候,就爱这个样子。

持靓行凶,不要脸。

周泽楷也有点愣,小心翼翼地去拉他的小指,有些讨好地,“对不起。”

他又说,“没忍住。”

黄少天沉默着,他在心里咆哮这个时候还道歉,周泽楷你的情商是被狗吃了吗,当年是怎么追上我的?

他又想起,当年好像周泽楷没怎么追他,仗着一张脸好看,勾勾手他自己就扑腾上去了。

真乱。

黄少天跟着周泽楷落了坐,面前摆着四菜一汤,两荤两素搭着肉丸汤,糖醋排骨还摆在了他面前,都是他喜欢吃的菜。

又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又端了笼大闸蟹出来。

螃蟹不好蒸,但不是烹调步骤多麻烦,主要是得用活蟹,还得注意火候,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但是排骨杀时间,要做的好得准备一两个钟头呢,中途还不能离手。

黄少天想起前两天签的包养协议,琢磨着周泽楷你可真敬业,对待金主跟对待男朋友一个标准线。他又琢磨着,其实没必要这么麻烦啊,你要是直说没辙了要找我帮忙,那我还能不管你吗?

难道是当初分手我把话说的太绝,伤着你的少男心了?

那你怎么又来找我了呢?

一顿饭吃的没滋没味的,黄少天顶着一脑门的问号,心里越想越不舒服。

“不好吃?”周泽楷看了他半天,最后自己夹了块排骨啃,这个味儿没错啊。

“没没没,挺好吃的,非常好吃,可好吃了,米其林三星级都做不出这个味儿!”黄少天猛然发现吐出来的排骨骨头都在自个儿跟前,连忙加了一块送到周泽楷碗里。他记得周泽楷也挺喜欢吃排骨的,以前总跟他抢,吃顿饭跟打仗似的,当然周泽楷打不过他。

哦,那看来金主还是比男朋友高一个级别,连排骨都不敢抢了。

周泽楷看着他,眼里笑盈盈地跟开了朵花似的。看的黄少天又是一阵心疼,这几年是怎么过得啊,吃块排骨都能幸福成这个样子!

“是我的事?”周泽楷又猜。

“啊?啊,对……这事儿大概压不下来,网上闹得厉害,公关公司说挺费劲儿的不建议现在出风头。”黄少天睁着眼睛说瞎话,他注意着周泽楷的反应,结果周泽楷毫无反应。

“麻烦了。”周泽楷道歉的很真诚。

看的黄少天都不好意思了。

不对啊,不是这么个套路啊,你怎么不失望呢,不闹呢。黄少天回忆自己父亲当年包过的一个小明星,一个锦上添花角色没抢到都闹得满城风雨,可周泽楷你怎么不闹呢,都火烧眉毛了,你这样让我很没有当金主的快感啊!

黄少天看的没劲儿,哼哼唧唧地说,“我骗你的,你这事儿纯粹是个误伤,先沉一阵,别出声,我去给你联系两个好本子咱先出作品,作品有了炒作都有底气。”

他很不要脸地把秘书小姐的话原句照搬,然后感慨其实自己也可以尝试着往影视业竞争。现在改编风潮多火啊,蓝雨集团左手抓游戏,右手做网文,手里握着一大堆大IP,就算自己不做影视,也可以和几家传媒大佬做兄弟嘛!

刚好,周泽楷的后台也就稳了。

啧,怎么又想到这儿了。

周泽楷没把握住黄少天的心路流程,还是很认真地点头,“好,听你的。”

“你这样让我怀疑你的经纪人很水啊,我听说江波涛很厉害啊,怎么,他对你不上心?”

周泽楷想了想,很认真的点头:“嗯!”

嗯什么嗯,黄少天很大佬地把吃完的碗一放,翻了个白眼。嗯什么嗯,你的经纪人就是我找的,每年工资有一半是从我私人账户划走的,敢不上心我要行业封杀的!

的的的,哦哦哦,黄少天自己脑补体验了一把霸道总裁的快感,抱着肚子爬到了客厅。

周泽楷啊,你回来到底图个什么呢,嗯?



——————————
自己捉完虫后补个碎碎念:

我刚才跟我朋友说,我这次开了个娱乐圈paro,我要写楷楷走上影帝的巅峰之路!

我朋友:你知道危机公关吗?你知道怎么做公关吗?你知道公关做些什么吗?

我把我写的处理方式给她看。

她沉默了很久,然后对我说:很好,你用实力证明了你以后进不了公关这一行。

她想了想还说:你可能会死在门槛上。

我:哈????

我明明分析的挺有道理的嘛,生气╰_╯!

评论 ( 30 )
热度 ( 197 )

© 清蘅 | Powered by LOFTER